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手琵琶的博客

莫辞更坐弹一曲,为君翻作琵琶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故事:美的历程(9)  

2014-08-11 13:14:48|  分类: 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故事:美的历程(9) - 玉手琵琶 - 玉手琵琶的博客(九)

人人都说秀秀脾气好,我却也见过她柳眉倒竖的时候。店里的打工女除了秀秀外还有三个靓妹子,都是秀秀从村上带来的远近亲戚。一个长得身高马大,脸儿圆圆,眼儿吊吊,鼻梁高高的女孩叫米兹,是秀秀舅家的表妹;一个皮肤粉嫩,通身溜圆,嘴巴嘟嘟,两腮鼓鼓的叫落落,不知打哪论的管秀秀叫秀姑;还有一个一头乌发浓又密,一对酒窝甜又蜜的小女子叫兔子,张口闭口冲着秀秀叫小姨。

我问秀秀她们的名字咋都那么有意思,秀秀笑着说:“柔姐,其实她们的名字都是有来由的,你肯定猜不到。米兹的小名叫圆米,是因为她自小就长了一个大圆脸,像我么那的一种米粒一样圆;落落特别爱流鼻涕,所以村上人都管她叫鼻落;兔子的头发厚,我们那最缺水,总不洗头发就长虱子,长了虱子就剃秃子,所以就叫了秃子。现在到了你们城里头,咋还能叫那些名啊,这不,就改成这了。”

“哈哈,真难为你们起出这么好听的名字来,还能蕴含原汁原味不忘本。”我也笑着夸奖她们。

“谁说不忘本啊,我就是说她们忘了本!”那回,秀秀训她们的时候正让我赶上,看得出她是真的动了气,连脸色都变的煞白,吓的那三个女娃子老老实实低着头,一声都不敢吭,见我进来才算罢了休。

一进美容室,还不等我躺平稳秀秀就余怒未息地说开了:“简直太不像话了!这几个人不知道是谁,居然把白花花的大米饭倒进了垃圾桶。俺那的人吃不惯米,可店里有两个大工是南方人,总要就和人家一下下,说好了吃两天面一天米,没想到她们不爱吃就当垃圾倒。”还没等我作出反应,秀秀紧接着又非常认真地问我:“柔姐,你知道什么是地主吗?”

“地主?知道啊”。我话音还没落,秀秀马上又自己说明道:“就是那种能吃得好穿得好的人。”我听罢一时不知说啥好,就随声附和了一句:“对,就是那种人。”秀秀说:“我小时候村上有一家就是那种人,人家家里吃的都是白面馍,每天早上都要去倒掉篮子里的馍渣子。我知道了就天天跑到那地方去等着,大冬天没鞋穿,光着两只小脚丫踩着雪也要去,一天都落不下。听我妈说,我的嘴巴可甜了,叔叔爷爷的一通叫。惹得人家高兴了就专门给我留着馍渣子。那时候人太小,个子没有水缸高,都是踮起脚尖,高举着一双小手让人家倒在我的手心里,我们那的馍渣子可香了,我现在还有印象呢。再说,不管咋样,好歹也能为家里剩下几口粮呢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